中澳合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贺易二审:吴丽红三审:郑惠敏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宁波市特色专业,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RTO ID: 90003)合作开办的项目,本专业由中澳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进澳方师资及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初步具备使用计算机应用软件进行产品设计与开发、Web前端开发和网站建设等核心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化产品设计与开发、Web前端开发、网站建设与推广、大数据技术支持等工作,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且具有一定英语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和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专业配备了一批具有国际化特色的现代化多功能专业实训室及创新、创业型实训基地。

澳方核心课程:ICT业务分析活动的计划与监控、基本客户端脚本的编写、构建动态网站、构建高级用户界面等

中方核心课程:WEB前端开发、VUE应用开发等。


 

二、专业特色

1、双毕业文凭:外方课程由全外教授课,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澳双方学校毕业要求时,可同时获得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文凭ICT60120 Advanced Diploma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国外留学直通车:学生顺利毕业后可免试直升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攻读本科或经过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3、国内外升学率高:近三年国内专升本的上线率达到73.7%,今年2022年上线率达到76.8%,学生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继续攻读本科、硕士学位。


三、未来发展

毕业后,学生既可以到面向涉外计算机交互页面设计与开发领域或信息化平台网站运维领域进行就业,可从事计算机小程序和网站设计与开发员或跨境网站运维员等相关工作;也可以免试直升与我校合作的国外知名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学位,还可以专升本进入国内本科院校学习。


四、优秀毕业生

李嘉杰,2019届毕业生,升本到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2021年获得本科学位,目前获得2021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40位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46位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具有海康威视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岗位的实习工作经历。


应金晶,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于2019年6月成为中共党员,升本到浙江万里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获得浙江万里学院2020年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VR/AR类一等奖、2020年12月获得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VR/AR类本科组三等奖(省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