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合作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邹烨二审:吴丽红三审:郑惠敏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

中澳合作大数据与会计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RTO ID: 90003合作的三年制学历教育项目。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中小型外贸企业、中方对外投资企业等企业财务部从事财务分析员、会计、出纳等会计实务及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培养具有国际会计知识和会计核算技能,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 “英语精、专业通“,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澳双方学校毕业要求时,可同时获得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文凭FNS60217 Advanced Diploma of Accounting)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聘请了具有中国高校教师资格和澳大利亚TAE(Training and Assessment Certificate IV)四级证书的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教师,了解行业企业对金融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同时本专业还全方位引进了多位澳方外教,负责担任超过60%的专业课程以及语言课程的讲授。双重学籍、双语教学、双专业负责人、双毕业证、双向选择,“五个双”凸显专业国际化办学特色。


三、核心课程

本专业引进了21门澳方高级文凭专业课程,其中包括《会计记账实务》、《准备财务报表》、《提供财务与业务信息》、《提供管理会计信息》、《准备和分析管理会计信息》、《编制复杂的公司财务报告》等同时结合《初级会计实务》及《经济法基础》等中文课程,多语言环境展开教学,拓展学生职业发展生涯,为学生搭建海外升学就业渠道。



四、学生未来发展

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在中外合资金融证券机构担任证券机构临柜、银行客服经理助理等职位;在中外合资企业担任财务会计、代理记账等职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破自己,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可为会计主管、财务总监等。近三年就业率97%。毕业后获得中澳双方毕业证书,免试直升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学位。同时,毕业生通过专升本升入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国内众重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