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小时新闻》、《甬上》客户端:一家四口成校友、学长学姐展技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社招新生打开“新天地”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1-11-13

 

1112日,575名社会扩招新生来到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了他们全新的大学第一课

 

一家四口圆梦大学,成校友

开学典礼上,21级园艺专业新生夏彩萍在她的学姐小女儿的陪同见证下,手持录取通知书,激动地完成了她的新生代表发言。这一刻,对于这个普通的一家四口而言有了特殊的深意,意味着夏彩萍一家四口都实现了大学梦,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今年,她的大女儿刚从城市学院毕业,小女儿和丈夫还在城院上学,丈夫和两个女儿成为了妈妈夏彩萍的学长”“学姐

她的丈夫是该校19园艺扩招班学生,是高职社会扩招的首批受益者,将于明年6月份毕业。我先生这两年在城院学到了很多,对生产经营很有帮助,加上两个女儿一直鼓励我报考。夏彩萍与丈夫一同经营一家花木场,脱离学校多年的她一开始非常犹豫,担心自己学不好、跟不上,最终在丈夫和两个女儿的几番鼓励下,报考了今年的社会扩招。活到老、学到老,父母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非常支持他们。小女儿21园艺专业学生葛同学说。

 

学长学姐展技艺,朋辈学习助人助己

插花、茶艺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粹。20级茶艺社招班和园艺社招班的学长学妹们,为学弟学妹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课现场教学——茶艺和插花技艺现场展示。

“真的好喝。”现场的新同学和老师们在品尝过社招学姐的潮州工夫茶、宋式点茶、碗泡绿茶后啧啧称赞。其中碗泡绿茶选用的茶叶,出自20级茶艺社招班周意达同学经营的茶场。作为社招生,在参与旅游学院茶艺班的学习中接触了许多校内校外的专业师资团队,为我的茶企产品生产技术改进、茶企管理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不仅周意达改良了自己的茶叶生产线,同班其他五家茶企同学也收获很多,优化了自己的经营管理模式。

插花展示者之一20级园艺扩招班苏尘杰,今年上半年在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一等奖。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想在花艺行业走的深,一定要付出非常多的时间。学校给予的平台很好,要把握机会。

 

领略丝网印刷沉浸式专业认知

“速度要快,手要稳……”张老师正在指导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新生丁晨体验丝网印刷的奥秘,调色、印刷、静置,短短几分钟,一个古风味十足的布袋就完成了。非常有意思,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丁晨是一名电商从业者,一方面,她想趁工作之余、借社招机会来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另一方面,因自己是夜校大专文凭,也有提升学历的需求,能在未来换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另一边体验丝网印刷的退伍军人沈羿仰,从去年就关注到了社会扩招,今年,刚好退役的他如愿考入心仪专业。“从未接触过这种印刷方式,很新鲜。”沈羿仰坦言,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插画师或者摄影师,经过今天的专业初体验,他坚信社招课程的学习一定能帮助他实现梦想。

据悉,今年9月底,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第三年高职社会扩招工作,共开设工商企业管理、园艺技术、旅游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应用英语、应用电子技术、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9专业,录取575人。比第一年社会扩招相比,新增专业数6个,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33人。

 

 

 

 

来源:《甬上》客户端20211112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99313_1

来源:《甬派》客户端20211112

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18e2829e4b041d52a528458&modeType=0

来源:《小时新闻》20211113

链接:https://www.thehour.cn/news/480861.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