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学校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持续“充能”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陈燕凤、张文静、吴珍波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5-19

连日来,宁波城市职院景观生态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导过的基层单位,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甬视察留下的宝贵财富中体悟思想、凝心铸魂。

景观生态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5月12日,景观生态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赴宁海县梅林街道花园社区和河洪清廉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2003年9月2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宁海梅林街道花园社区调研考察时提出了建设“锦绣花园”的殷切期望。全体教工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走访了花园社区文化礼堂、李氏宗亲祠堂等教育基地,感受花园社区的发展巨变。党员教师们还参观了位于花园社区的宁海县首家清廉企业暨高新技术企业高格公司,并在宁海县廉洁文化基地河洪村,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言。

商学院:开展“追随足迹去学习”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5月15日,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学院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走进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开展“追随足迹去学习”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这既是党总支理论学习避免“坐而论道、学而不思”、开启“现身说法互动学”的有益尝试,也是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对接产业、创新教学的融合实践。

宁波舟山港的发展是浙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的生动体现。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考察的足迹,商学院一行走访参观了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全面了解港口全貌和港区建设规划情况,并与全国劳模竺士杰开展了“大国工匠与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建”的主题研讨。商学院院长胡坚达为竺士杰颁发宁波城市职院客座教授聘书,团队教师与工匠大师共话劳模工匠精神与人才培养新路径。

艺术学院:开展“跟随足迹 文化润心”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这里便是慈城古县衙,始建于唐朝,历史悠久,是集中展示中国古代基层县级政府政务文化的典范......”5月17日,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艺术学院党总支“跟随足迹 文化润心”主题教育活动在江北慈城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教师驻足现场认真聆听,身处各地正忙于就业的学生党员们则通过直播平台,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参与活动,这也是艺术学院党总支“虚实结合”激活党员教育活动的新探索。

慈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慈孝文化之乡,2005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慈城对加快文化大省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为推进慈城古县城保护与开发,发展地方特色文化指明了方向。历年来,慈城镇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全力将慈城打造成为“江南千年古县名城”。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走访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园,在故事中品味“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名言;走进修缮后的抱珠楼,在砖瓦间感受百年书香气息及古建筑的风骨……党员们边循迹边学习,时而惊叹老城千年遗存与用心保护,时而共话艺术人才培养与慈城文化产业创新,许多党员表示对文化建设有了新的理解,并将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内化于心,转化为坚定理想、推动工作的深沉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