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7-31

7月31日上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交流领题调研成果,研究破解难题、提升工作的思路举措。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增富及组员到会指导。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城市职院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采取多种方式沉到基层一线,摸清摸透实际情况,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象山县东陈乡加快旅游资源开发”“深化学校综合评价改革试点 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8个调研主题,逐一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周国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史习明分别对调研报告进行点评。大家还围绕“构建教师荣誉体系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建维修违纪违法”“违反师德师风”等3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研讨,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把握,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周国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将调研成果再细化、再落实,形成可落地、可执行的制度和方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将调研成果与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边调研边分析边整改,做到立知立改,持续推动“两张清单”落地见效,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坚持全校“一盘棋”思想,紧密结合条线条块工作,培养大思维构建大格局。要持续深化与象山县东陈乡的校地合作,做好提供决策建议、合作落实落地、建立长效机制等文章,为当地党建工作、农村电商和旅游发展等提供专业、技术和智力支撑。各党总(直)支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经验做法,开好所在党总(直)支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朱增富对学校党委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学校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进作风、坚持互学共进,扎实开展了调查研究,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对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朱增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更好地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三是要继续常态长效开展好调查研究,不能只管现在、不管长远,要将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调研方法和机制,融入到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日常工作中。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各党总(直)支部书记列席交流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