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9-09

9月9日上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双高”校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党委书记周国明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傅雪波、组员吴佳羽到会指导。

周国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提质增效、加强建章立制、提高政治站位,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固本强基到位。坚持将“学思想”摆在首位,通过“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专题讲授深入导学,追寻足迹学思践行,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到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倡导的“三个跑遍”要求,践行“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实践标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联镇入村助推共富。三是聚焦提质增效,抓好推动发展到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实施铸魂育人、提质增效、优化治理、党建提升四项行动,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和校园维修整修两项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加强建章立制,抓好检视整改到位。聚焦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坚持梳理重点问题抓整改、瞄准关键问题强整改、构建荣誉体系促整改,扎实推进整改整治工作,以制度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常态长效。五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到位。学校党委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周国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坚持以学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和“四个融合”行动,全面落实二级学院党建强院计划。要坚持以学增智,找准发展航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以学正风,增强法纪意识。持续抓好调查研究,常态化开展“联镇街入村社”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道德底线。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抓紧抓实建章立制工作,以制度形式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进一步完善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整体性跃升。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退休教职工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