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青年教职工培养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一审:沈逸二审:丁俏蕾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4-01-06

1月5日下午,宁波城市职院中青年教职工培养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综合楼礼堂举行,党委书记周国明、校长史习明等校领导出席,副校长潘菊素主持,培养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周国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系统谋划、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是学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培训,也是一件着眼于城院未来发展的大事、好事。他围绕“合格的岗位人”、“合格的职教岗位人”、“优秀的职教岗位人”,寄语全体学员牢树匠心匠师角色,以扎实学识和过硬本领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经常讲合格,合格不易,合格很难”。周国明说,如果每个人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合格,一个单位、一个组织定能兴旺发达,国家也能蒸蒸日上。他要求所有学员特别是新的学员,要站稳岗位、锚定标准、严格自律,专业教师要把课上好,管理服务人员要把本职工作做精通,成为合格的岗位人。

“人的成长是在干的过程中出来的,躺着不会赢”。周国明强调,合格的岗位人要投身实践,下定决心,“特别是专业教师,要有专业上的觉悟,手里要有绝活,做一个真正的职教岗位人”。

现场,周国明还举例学校第一届四有好老师、管理服务标兵和立德树人标兵,勉励学员对照榜样做优秀的岗位人。“教育是爱的事业”、“活是自己看出来的”、“让团队和学生也有绝技”、“始终不忘肩担的育人责任”……周国明再次引用“心中有爱、眼里有活、手有绝技、肩挑责任”的心得箴言,鼓舞全体导师和学员树牢理念,勤勉实干,为师生发展、学校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史习明宣布优秀学员名单,周国明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校领导王春潮、徐建春、王志龙、黄炜分别为学员代表颁发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和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张林伟、籍洪亮作学习心得汇报,导师代表童雪央、颜晨阳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从2022年11月开班至今,学校中青年教职工培养培训班以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小组交流、观摩听课、参访学习、企业调研等形式开展了42次集中交流培训活动。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撰写调研报告207篇,发表论文66篇,参与科研项目226项,本人或指导学生获得校级以上荣誉334项。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增强了岗位认知,提升了业务水平,多名学员通过职业能力测试、完成职称晋升,获得了职业成长与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