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大手拉小手,一起防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旅游学院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4-03-25

大手拉小手,一起防诈骗!3月22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校史讲解队走进鄞州区王笙舲小学教育集团石桥校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小课堂。

活动现场,一群充满活力与热情的大学生们来到课堂中,他们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学生们普及了各类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防范技巧。只见大学生们精心准备的PPT和动画视频吸引了所有小学生的目光,他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

大家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识别虚假信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起“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防范理念。通过“你演我猜”“谁是骗子?”等活动环节,真实模拟校园内容易出现的诈骗情景,使同学们沉浸在角色之中,能够更直观、更切身地感受到诈骗是如何发生的,在亲身体验中学会如何识别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以及面对诈骗时,应该如何应对。该活动切实强化了小学生对诈骗实例的认知,提升了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互动踊跃。

学校张老师说:“这次小课堂很有意义,是对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补充,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防诈知识从娃娃抓起。未来,期待更多活动走进校园,共同为构建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据介绍,下一步该校旅游学院将继续带领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实践教育,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将教育实践走进更多的中小学,促进学生职业素质养成。

来源:宁波日报《甬派》客户端 2024年3月25日

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5fe2af4e4b069751d223260&type=wxfs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