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47

713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红色报告厅召开。会议回顾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学校事业发展历程,提出了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毛志伟、“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32人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周国明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是在我校开启省“双高”校建设和“十四五”发展关键节点,及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校的事业发展表明,要把学校的事情办好,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大家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要始终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周国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了光辉历史,擘画了光明未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发扬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引导教职员工在推动省“双高”校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的第一线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史习明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坚持立德树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就;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新提升;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焕发新活力;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地方展现新作为;健全保障机制平台,创建文明校园新风尚六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和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客观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

会议提出,2021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紧扣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总体布局,按照“四严”要求、“四精”标准、实现“四名”目标,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确保省“双高”校建设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学校将抓好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提升党的全面领导力,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二是打造校园文化软实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凝聚干事创业决胜力,全面开启省“双高”校建设;四是促进改革发展系统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巩固和谐校园保障力,强化办学条件支撑。

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奋进新征程再铸新辉煌凝心聚力全面推进省“双高”校建设》的院长工作报告和《乘势而上 凝心聚力 为全面推进省“双高”校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在小组讨论阶段,代表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咬定目标、全力攻坚,加快推进省“双高”校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的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