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等系列活动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1-05-21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工作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积极行动、狠抓落实,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研讨及公开课教学活动。

  5月19日下午,各专业分别进行课程思政教研活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组织开展了以“课程思政”“说、学、辩、议”专题教研活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进行了“说课程思政促双高建设”的学习讨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进行“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再深入研讨”主题研讨活动,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开展了关于专业课程教学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研讨活动。

  学院督导也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在常规教学检查的基础上,组织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5月21日上午,由张树峰老师主讲的《二手车鉴定与评估》开始了学院课程思政公开课的第一课,在课程教学中,张老师结合二手车鉴定与评估中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引申到企业和公民在各个场合的活动中要遵纪守法,潜移默化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了课堂教学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接下来的几周中,还安排了4位老师的课程思政公开课的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