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生态学院共研共议课程育人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03

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4月29日,景观生态学院全体专业教师齐聚一堂,共研共磨课程育人系列问题。研讨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杜恒杰老师参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杜老师从“为什么”“做什么”“所处阶段”“信心何在”“难点和困惑”“如何突破”六个维度阐述了如何提高课程思政的建设实效性,详细介绍了学校“七有”目标和“五位一体”课程思政实践成果,提出了对“高水平建”“精准评”“出特色成果”等方面难题的破解对策,进一步从政策视角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和育人重点以及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成效的重要性。研讨阶段,学院教师逐一汇报分享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思路,共研共议共评,为优化课程思政整体设计出谋划策,为提高育人实效尽心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