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05

4月27日下午,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建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特邀学校高职研究中心主任祝志勇教授就课程思政做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祝志勇教授针对旅游学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关键点分别从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的手段、课程思政怎么干三个方面,结合教师申报书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课程思政是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就教育之魂的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各类课程充分发挥其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树立“全课程育人”的教育理念,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氛围。

最后,祝志勇教授还从实践层面分析了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应该处理好的几个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解开了心中对课程思政认识的迷茫和困惑,为后续课程思政建设与专题项目申报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