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暨专业主任会议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0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理论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贯测落实国家的文件要求,以及学校关于开展本学期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进程安排,整体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各项工作开展,商学院于5月4日再次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专业主任、教务秘书。

首先,麻黎黎副院长就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强调了两项任务:《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开展“学、评、议、辨”教研活动》,要求各专业在5月15日之前完成并提交相关总结材料和成果。接下来通报了学院“课程思政”相关项目申报进展情况:课程思政示范课:6位老师申报;课程思政教研重点项目:8位老师申报;课程思政案例:10位老师申报;课程思政微课:5位老师申报。她鼓励各专业老师再提炼,再积极申报。

最后,胡坚达院长从“鲲鹏特色班”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提出了“课程思政”贯彻落实方面的建议与想法,站在学生的角度,通过各个专业开设“鲲鹏”创新、创业模块,使学生在本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有机会学习更多其他相关专业的知识,技能,为学生今后高质量就业与创业搭建更大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