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 “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活动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2-05-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 “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校园有氛围、课程有示范、教师有榜样、成果可固话”的课程思政“城院样板”通知要求,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商学院于5月4日下午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活动,商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观摩学习,并反思总结。

专业主任、支部书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农晓丹老师做了题为《做好课程思政答卷,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经贸类课程“课程”思政思考》示范公开课,农老师从“剖析经贸类专业的特点”、“经贸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基于大类各专业教学标准”、“经贸类专业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经贸类专业的课程思政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经贸类专业的课程思政的要点”、“经贸类专业的课程思政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推进经贸类专业的课程思政的思考”七大方面做了示范讲课,思考从“顶层设计、协同共建、多维育人”三大方面构建经贸类专业课程思政新模式。

院长胡坚达老师做了题为《课程门门讲思政 教师人人都育人》示范公开课,胡院长提出:要求每位教师树立“大思政”教育理念,强化“大思政”教育意识,建立“大思政”教育体系,形成“大思政”教育格局,创新“大思政”教育机制,激发“大思政”教育活力,践行“大思政”教育职责,能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胡院长强调:任何一门课程都富含思政教育元素,需要挖掘并润无声。在课程教学中,授课教师以严谨的教学态度、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培养学生的政治立场、道德素养、法制意识、价值导向、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家国情怀、思维品质、审美情趣、生活态度、看问题的方法、做人的道理等,引领学生向善、向前、向真、向上、向美,都属于内涵极其丰富的“大思政”。

本次公开示范课活动的开展,对全体老师后续开展“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工作起到了标杆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商学院将一如既往贯彻党中央的文件精神与人才培养要求,积极做好国家、学校文件精神的学习、实施、反思、总结凝练、再实施,努力为培养思政政治过硬的国家接班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