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宁波人才科技周签定重大合作项目

来源:教务处  一审:韩云华二审:赵黎明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17日,在2022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共同建立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潘菊素副院长和余云峰总经理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双方合作共建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是宁波市重大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通过产业学院实现专业共建,强化专业和产业的对接,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链打造高水平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群,利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资源和优势提高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实施人才共育,实现政校行企多主体协同育人。该项目还围绕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共建高标准实习实训基地,协同打造创新平台等开展全方面合作,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机制,提高服务产业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2022中国浙江·宁波以“向东是大海,逐梦创未来”为主题,突出高端引领、青年导向和产业聚智。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发表致辞,6位院士视频寄语,全球引才仪式和“国聘行动”宁波专场活动相继启动,人才新政发布,我校积极融入市委人才工作大平台,落地产教融合项目,助推“双高”建设,助力宁波市工业互联网行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