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日报《鄞响》客户端:沈敏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袁媛 创建单位: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17

沈敏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全国职业技术教育排头兵

图为沈敏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敏来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童丹霞参加。

沈敏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擘画的新蓝图、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发出的新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在各领域争先和创优、在各方面成为最好和模范,争当全国职业技术教育的排头兵,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图为宣讲现场。

宣讲中,沈敏紧密联系宁波及鄞州实际,选取天上建成了空间站、手机开起了直播间、村口上演着激光秀、森林搬进了城市里、文化更具有影响力等五个小故事,与大家一起透过“小视角”直观地感知过去十年发展的大变化。随后,他围绕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人民是永远的主角两个方面,从科技创新、产业体系、法治保障、和谐共生、社会安定、共同富裕、精神富有等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扛起民族复兴使命,我们要初心如磐、勇往直前,在鄞州大地上描绘更为绚丽的画卷。

图为宣讲现场。

沈敏希望宁波城职院担好“尚德、明责、创新”使命,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上再上新台阶。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融入城市、服务社会的发展方向,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优势学科、培养创新人才、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技融汇等方面担当作为。

希望广大教师担好“传道、授业、解惑”使命,在“潜心治学、正身示范”上再创新业绩。着眼争当思想进步、敬业奉献、以身立教的模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办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深学笃行、知行合一,特别是围绕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找准自身研究的契合点、献智出力的发力点,努力多作贡献。

图为宣讲现场。

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担好“勤学、笃行、强能”使命,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上作出新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用好“学习”和“实践”两把钥匙,把自身所学知识接轨于实践、应用于社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来源:鄞州日报《鄞响》客户端2022年11月16日

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20569580_11477_yzxw.html?app=1&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