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太暖心,1000余户学生家庭收到学校寄送的喜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钻 徐盛栋 创建单位: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2-30

“太暖心了!这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专属礼物,是学校对于同学们特有的人文关怀。”近日,为了与家长分享孩子们在学校成长的收获和喜悦,该校学生工作部在新春到来之际向本校的1000余户学生家庭寄出了一份独家“新年礼物”——喜报。

喜报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向获得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10个奖项的学生发出的一份份沉甸甸荣誉,邮件载着学校的祝贺,横跨大江南北,寄往15个省份,覆盖了浙江省11个地市,最远的一份喜报寄到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青平路欢乐颂小区的家长手中。

在学生工作部老师眼里,发放喜报是项特别有意义的工作,虽然寄送程序繁琐,但是一份份喜报凝结着同学们在校期间青春奋斗的汗水,寄托了同学们心中火热的梦想,必须认真负责地对待。为了避免寄错,她和学生干部们一起认真核实家庭地址等信息。“喜报送到家”活动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已持续开展了四年,四年来共发出喜报近七千份。

“刚开始让我填写家庭住址时,我还觉得纳闷,可转念一想又有些小期待。当看到那张红色的喜报时,不管是家人还是我都觉得很开心,我还是头一回收到这样的惊喜。”来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吴浩讲述道:“我知道这张喜报既是贺喜也是勉励,在大二我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来自财会金融学院的大三学生吴妙妍也表示,收到喜报的那天,我们一家人比想象中更加欣喜激动。它是对我过去学习生涯的总结,也时刻勉励着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踏实奋进,不忘初心。感谢宁波城市职院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让我这颗无名种子也能展现自己的光芒。

当然,除了喜悦和感动之情,一些同学用“惊喜”来形容他们收到喜报的心情。旅游学院蔡玉钏表示,临近新年,当薄薄的一张喜报出现在我们家时,父母的自豪和高兴让我的心里也暖暖的。这份喜报不仅是对我2022年的总结,也承载着我对未来的期许。希望来年也能勇往直前,发光发热。“看到爸爸妈妈拿到喜报时脸上露出的笑容,给了我强大的动力,我想要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成为他们的骄傲。非常感谢学校给我的家长送来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同样收到喜报的王颖聪谈到。

家长们在收到喜报后,纷纷为“喜报送到家”活动点赞。寿燕婷爸爸表示,“很温暖!我们能感受到学校的用心,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同时对女儿在这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同学与家长们在收到喜报后也纷纷拍照晒往朋友圈,频频收获点赞、评论。

今年的喜报首次增设了家校互动环节,家长们可以通过微信扫喜报左下角的二维码,在留言板上填写回信。截至目前就已收到回信百余条,家长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谢意,以及对于学校发展的建议。有的家长写到,寄送喜报能够很好地促进学生获奖思进、感恩学校,也为家校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当学生家长知悉2023年是学校校庆二十周,纷纷在回信中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

在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童雪央老师看来,喜报是对从技师型、复合型、国际化型、创业创新型、升本型等不同类型中脱颖而出的“名学生”的表彰,充满了仪式感。虽然只是一张纸,但喜报上的寄语记录了同学们拼搏的汗水,传递了学校对同学们的祝愿与勉励。“喜报送到家”活动作为家校协同育人的有效载体,同家长们分享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为每一位城院学子、每一户家庭保留孩子们属于青春奋斗的回忆。学校衷心地希望在新年到来之际,通过喜报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2022年12月28日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16314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