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我校社科联蝉联市社团测评优秀单位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刘孟迪二审:潘亚儿三审:钱斌华 创建部门:科研处(地方服务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2-13

近日,市社科联发布2022年度群团(社团)测评结果,我校社科联蝉联年度优秀单位,这也是校社科联连续第四年获此优秀称号。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社科联紧紧围绕“双高”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凝聚科学研究方向,高级别科研项目、技术创新成果、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等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级别科研项目实现新突破。2022年,共获得省部级项目4项(省哲社规划课题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1项),排名第2申报成功国家社科基金1项。其中,3项省哲社规划课题是在限额9项申报的前提下完成的,总立项数居全省高职第二,市内高职院校第一。

二是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2022年,共获市级教育服务乡村优秀案例一二三等奖9个,我校是获奖数量最多的高职院校。1项典型案例获评浙江省首批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市高职院校中仅我校获此奖项。“校鄞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院一镇一企”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为助力鄞州干好“一三五”、当好领跑者、挺进首位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技术创新成果突显。2022年,共获知识产权授权101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高达10项,数量创历年来最好成绩。技术创新应用转化实现新突破,全年实现知识产权成果转化6项,达历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