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国际学院组织课程思政公开课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学院于2022年5月22日上午组织冯林杰老师主讲的《实用英语2 A》课程思政公开课,学院任课老师观摩学习。

冯林杰通过讲解一篇关于应聘面试的课文,适时插入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注意文明礼仪、仪表风度、眼神交流,提醒学生树立自信,保持礼貌。在训练听力时,用3个英文应聘视频结合课堂语言知识点,强化学生关于面试主题的英语基础。在分析生词“Taikonuat”(宇航员)时引入时事热点,用神舟十三号三名宇航员的伟大事迹,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在此基础上,他拓展了与中国文化相关的英文词汇,鼓励学生建立文化自信。本次课程中,冯老师较好挖掘了思政元素,并且做到课程思政育人与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相融合。在讲述语言重难点的同时,将思政渗透其中,引发了学生共鸣。国际学院通过本次思政公开课,推进了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