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说课交流活动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国家、省市、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1130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组织优秀教师开展课程思政说课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和观摩活动。

冯志峰、宋孙浩、李家豪、汪宋良、张树峰五位教师进行了本次课程思政说课交流展示,分别从课程思政的总体设计、单元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并进行了课堂实录的展示。徐济惠院长为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做的好不好,到位不到位,关键在于要用心思考,要落实到细微处,才能达到润物无声的理想效果。本次课程思政说课以优秀的青年教师为主,教师们课程思政设计的逻辑清晰、元素丰富、手段多样,为课程思政改革走深走实,开拓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工科类课程思政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