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金融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微课说课观摩活动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功能,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11月23日,财会金融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微课说课观摩活动。

胡健炜老师结合《应用统计基础》的相关内容,以培育职业素养用数字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展开课程思政教学。在设计理念上,胡老师强调学生要立足岗位关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培养职业习惯;在单元设计中,结合宁波市疫情防控政策与财经数据分析,把“相对指标”等比较抽象枯燥的理论讲解设计成了生动活泼,可参与性强的教学活动。

蒋欣怡老师在《房地产经纪(含考证)》课程中将家国情怀、诚实守信、工匠精神、严谨负责融入课程,培养学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郑玲老师从国家方略、社会热点、职业理想、时代精神角度入手,以华为制造业案例为切入点把爱国热情、工匠精神、创新意识等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成本核算与管理》课程的教学中,以疫情防控与中小企业减负政策分析成本控制的重要性,结合数智化、可视化等新技术手段,努力打造智慧课堂、培育学生的数字思维、流程思维、管理思维、风险控制等硬核能力和意识。

吴小蕾院长对观摩活动做了简要的总结,她指出此次观摩是一次很好的内部交流学习过程,也展示了我院年轻老师的巨大潜力。吴院长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结合双高建设,使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