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持续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 二审: 三审: 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17

为具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及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商学院于1116日下午继续开展本学期课程思政“学、评、议、辩”系列活动。会议包括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活动、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会议由麻黎黎副院长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观摩学习,并反思总结。

首先,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主任、支部书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蔡文芳老师以课程《跨境网店运营》为例进行了课程的教学示范分享。蔡老师精心准备,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特色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充分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观摩的老师们对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师们表示从中得到了诸多启发,通过观摩课让更多老师对课程思政的内容和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切实提高了学院教师的整体课程思政意识和相关教学水平。

随后,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说课比赛。鉴于当前疫情新形势,新挑战,打破以往比赛形式,同时也为教师们申请“微课”项目留下素材,本次说课比赛采用“录播”的形式,充分开发利用“直播一体机”在教学视频制作中的应用,不断提升教学现代化水平。各专业共推荐了13名教师参加比赛,全体教师在线观摩了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参赛老师们进行了精心准备,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重点说明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商学院一直坚持“以赛促进”、“以赛促改”,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多年比赛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教育教学能力比赛获奖老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