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专业讲好城院故事 学校探索校史讲解育人新模式

来源:旅游学院  一审:杨智博二审:舒卫英三审:朱海岳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

“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彩城院人,期待这面墙中未来有你的身影……”6月5日,大一学生陈金祥穿着正装,面带微笑,正以校史讲解员的身份向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讲述校史中的城院故事。这是学校依托旅游学院专业优势重新组建校史讲解服务队,首次亮相开展校史教育的一幕。

现场,毕业生党员被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深吸引,充分感受近年来师生发展、学校进步的奋斗历程,重温母校、老师、同窗的美好回忆,用心铭记毕业离校前的重要一课。

校史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是学校各方面办学成就浓缩的精华,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在当前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背景下,宁波城市职院宣传部与旅游学院联合共建学生讲解队,旨在挖潜校园育人元素、延伸专业第二课堂,探索校园文化、专业建设与育人育才相融合的新模式,通过开展学校史、磨文稿、讲故事等专业育人和团队建设活动,帮助学生增进文化自信,提升专业本领,以朋辈力量带动弘扬学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