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作家走进城院在奉化校区举行

发布者:佟倩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6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图书馆与景观生态学院联手于426日下午在奉化校区百人大讲堂举行了《立国树人:为什么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讲座。讲座由青年作家——上海大学历史系博士邹赜韬主讲。该活动是学校第十七届读书节的系列活动,读书节以“阅读不止 笃学不倦”为主题,还将举办如“超星杯”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书香四月 畅游诗海”大闯关等十余项活动。

邹博士围绕着立国、树人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指出抗美授朝是我们国家的立国之战,也是树人之战。抗美援朝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讲座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同学们是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

同学们表示,听了这个讲座,对整个抗美援朝历史的脉络更加清晰,对我们英雄的志愿军战士更是感到由衷的敬佩,对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为我们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