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烘焙实训室管理制度

发布者:欧冕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


 一、任课教师根据实训教学的需要向实验室负责人提出申请,并填写《耗材领料单》。

 二、实训室器具,未经教师允许不得随意动用。经教师同意,学生方可按标准操作规程操作。

 三、实训课程期间,教师应严格控制教学成本,学生不允许浪费任何实训耗材。

 四、严格按有关安全规则操作实训,不得开启与本次实训课程无关的设备和电源开关,按课程需求领取刀具,并安全使用刀具。

 五、正确使用电烤箱及相关烘焙设备,注意戴防烫手套操作,以免烫伤;不准用手触摸发热管,用后及时关闭电源。

 六、实训室器具使用后,确保干净整洁,定位存放。

 七、实训教室使用后,工作台、炉台、洗涤池的粉渍及油污清洗干净。

 八、实训教室使用后,地面和下水道的卫生死角必须彻底清洁,卫生清洁用具按指定的地方放置,并清理课后垃圾。

 九、实训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负责监督实训室卫生与物品耗材归位情况。

 十、任课教师及时填写实训室使用记录,发现设备损坏或遗失,应及时报实训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