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名农民走进大学课堂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04-10-27

从前只有大学生才能出入的高等学府,如今农民大哥不仅能够自由出入,而且还能坐在大学课堂里听课了。昨日,在宁波大学锦绣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就是来自我市各地的287名优秀农民。
    据了解,送优秀农民进高校读书这项工作是去年开始实施的。市农办、市教育局等五个部门联合发文,计划从2003年开始,5年内在全市范围内选送1000名优秀青年农民上大学,以培养一批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人。去年200名农民参加第一期学习后,反响良好,觉得在高校不仅可以学习理论知识,而且还能得到高校教师的实践指导,对自己很有帮助。
    此次选送的287名农民年龄都在45周岁以下,初中以上文化程度,都为种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农技信息员,以及农业企业、农产品生产基地、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的科技和管理人员等。他们将参加瓜菜种植、果树栽培、海水围塘养殖、淡水养殖、禽畜养殖、海产品病害防治等专业的对口培训和进修。
    学员们将分别在宁波大学、万里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接受教育,培训为期一个月。
    送农民上大学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来自余姚丈亭的方万杰与其他学员一样高兴,他说希望能在这里学到新技能、新知识,还能多交些朋友一起切磋学习。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10月27日11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