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浙江频道》:大牌企业抢高职生:5千起薪、送股份、培养经理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14-12-08

大牌企业抢高职生:5千起薪、送股份、培养经理

  熟悉求职类电视节目《非你莫属》的人都知道,每期12名企业高管组成Boss团现场招聘,对应聘者进行挑选。应聘者一旦应聘成功,基本上都能得到不菲的薪资。

  昨日,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也上演了校园版《非你莫属》——职场直通车。面对一群高职学生,坐在台下的企业老总开出了5千起薪,有的甚至承诺送股份,三年培养成为经理。

  就这样,还有些老总空手而归。

  那这群高职生的吸引力到底在哪里?

  大牌企业争抢高职生

  起薪超5千,承诺给股份

  虽然只是校园版的《非你莫属》,但到现场的企业还是不乏大牌,像博洋集团、罗蒙、杭州宋城、开元名都等41位企业均有派人出席。

  第一个上台应聘的是12物流专业的李丽燕。登场之前,她的导师李济求率先亮相,对她的评价是个子不大,但有一颗不服输的心。

  接着李丽燕自己上台进行了展示。她介绍说,自己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年年拿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不过,她可不是一个只会读书的学生,课余,她积极参加辩论赛,物流大赛,调研宁波快递企业状况,均获得奖项。

  她还做过服装、化妆品的销售员,并凭借自己的创新想法,扩大了销售额。现在在九龙物流公司实习期间,也成功出过单子,成交过业务。热爱物流的她此次应聘,还是想成为一名货代销售员。

  她的介绍一结束,就有两家企业的HR(人力资源经理)举起了手中的牌子表示有兴趣,并提出问题。

  “在职业素养中,IQ代表智商、EQ代表情商、AQ代表逆境商,这三个你会将哪个排第一位?”九龙物流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率先发问。

  “从事货代销售,初期肯定是电话营销做起,每天要打三五十个电话,很多时候要被拒绝,所以自己的内心一定要保持强大,不害怕逆境。也许,今天的应聘,我也可能遭受失败。”李丽燕的回答让对方很是满意。

  两家企业选哪家?大家最关心的是最后的“谈钱不伤感情”。

  九龙物流表示,第一年给予货代销售岗位,一年后培养她向师傅方向发展,第二年培养成部长、部门经理,三年后保证月薪资达到1万元。

  陆洋货运公司也开出不菲价码,除了九龙物流给的待遇,入职一年后,还可得到公司股权。

  最终,在九龙物流实习的她还是选择了现在的单位。

  这些学生除了能力出众

   人品是企业最为看中的

  此次职场直通车,校方推荐了100名学生。昨日是第一批,共有十位参与现场面试。最终,9个学生被录取,还有1个学生主动放弃选择。

  一群职高学生为何被青睐,并且起薪点超过了硕士生?

  “虽然这些学生是我们学校推荐的,但企业看中的是他们本身的特质。”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童雪央说,像第一个展示的李丽燕,她在学习、工作、人际交往能力方面全面发展,一进入企业就能为企业所用。

  “人品要好!“浙江云联体科际文化公司的董事长徐爱军表示。宁波劳动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洪伟也认同这个观点,职校学生毕业后很多是在一线,除了基本的技能要求,企业更为看重的是你对工作的态度,能否坚持,耐得住性子。如果能做到,职校学生绝不会比本科生来的差。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2014年12月8日

链接:http://www.zj.xinhuanet.com/newscenter/focus/2014-12/08/c_1113554076.htm

转载:《新华网长三角频道》2014年12月8日

链接:http://csj.xinhuanet.com/2014-12/08/c_133839619.htm

转载:《中国日报网》2014年12月8日

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hqcj/xfly/2014-12-08/content_12854876.html

转载:《浙江民营企业网》2014年12月8日

链接:http://www.zj123.com/info/detail-d292102.htm

转载:《定海新闻网》2014年12月8日

链接:http://dhnews.zjol.com.cn/dhnews/system/2014/12/08/018777799.s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