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响》客户端:“学党史促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理论研讨会在鄞举行

来源:新闻网 一审:二审:三审: 发布时间:2022-03-10

39日下午,学党史促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理论研讨会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与会专家建言献策,并从理论上对共同富裕宁波先行、鄞州首善进行了多维解读。

 

图为理论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是市社科界第八届学术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市社科联主办,区社科联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承办。区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党代会提出了打造高品质共同富裕首善之区的目标,社科界要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做到认识论上的理论跃迁,方法论上的系统重塑,实践论上的探索先行,加快推出一批系统全面、可操作可落地的研究成果,串珠成链形成更多鄞州解法。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正在推进与乡镇结对合作的形式,通过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并在职业教育领域为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等作贡献。

研讨会上,市发展规划研究院综合部主任温家鹏博士以《宁波推进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认识和建议》为题,阐述了关于宁波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城乡、收入三大差距的认识,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宁波日报理论版主编李磊明通过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等,解锁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浙江万里学院教授王军锋阐述了《共同富裕:浙江成功经验与启示》,他表示,推进共同富裕,浙江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也有相关成功经验;鄞州区侨联秘书长余佳子博士以鄞州实践为例,就“筑牢共同富裕的健康防线”提出了完善政策供给、理顺医共体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进诊疗服务智慧化建设等建议;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新建在交流中指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护需先行,要构建探索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的地方立法,出台相关举措,探索建立新业态劳动者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特殊制度。

 

 

 

来源:《鄞响》客户端202239

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8519150_11477_yzxw.html?source=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