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上》客户端:宁波这群大学生成为“新时代红细胞” ,用脚步丈量红色热土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张林伟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07-21

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红细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位于鄞州区横溪镇金峨村朱镜我烈士故居,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特别活动。

在为期10多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高校大学生、老党员与青少年一起用脚步丈量热土,重温红色事迹。

宣讲红色故事

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先后走访村里多名老党员同志,聆听他们讲述朱镜我烈士“追求真理,矢志救国”“以笔为刃,勇立潮头”“重燃薪火,功勋卓绝”“皖南岁月,铁军儒将”等系列红色故事,以及老党员的红色事迹。

期间,大学生们还为老党员同志“录一段视频”、“记一段故事”,通过这种方式将朱镜我烈士的红色故事和他们身上的红色事迹继续传承下去。

大学生们在朱镜我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烈士事迹学习宣讲,为前来纪念馆参观的单位进行义务讲解和志愿引导。

聆听92岁的老支书讲述红色故事

队员们进村入户,志愿为村里的老党员同志打扫卫生等,向老同志汇报自己在学校的表现,聆听老前辈的教诲。大家还组织镇里青少年一起讲述红色故事、共唱红歌,引导青少年朋友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甬上》客户端 2022年7月21日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273060_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