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案例荣获2022年浙江省教育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来源:科研处(地方服务合作处) 一审:刘孟迪 邬静波二审:钱斌华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10-25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的获奖名单,我校潘亚儿、鲍文君、刘夔、陈际伸撰写的《“智多星”扎根乡镇“1+1”赋能乡村振兴》荣获2022年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此次征集,共评选出本科、高职院校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30项,其中本科高校15项,高职院校15项,宁波高职院校中仅我校获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科、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帮扶方式,推进共同富裕。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连续十余年选派科技特派员及团队、农村指导员等“智多星”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外援”。学校通过构建“1人+1村”、“1队+1业”、“1课堂+1项目”等三服务模式,在专业帮扶、智力帮扶、科技帮扶方面发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行。将旅游、艺术等专业优势有效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农林科技成果转化,打通科技支农“最后一公里”,积极助力宁波教育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

推进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是高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先行”的重要内容。据悉,从今年起,浙江省高职院校督导评估工作新增“助力乡村振兴”观察点(20分值),省教育厅将加强对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督促和检查,进一步推广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正面典型和创新经验。我校将紧扣“双高”建设目标,深度强化与鄞州区校地合作工作,积极应面向乡村振兴开展多样化、实质性的服务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