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一堂鲜活的移动思政课,在企业开讲了!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审:0二审:0三审:0 发布时间:2022-10-28

图片1.png

10月26日上午,“知行新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宁波丽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拉开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丽景环保”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合作共建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序幕。

浙江是“两山论”的诞生地。宁波丽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研究开发餐饮污水处理技术设备、厨余垃圾减量处理技术设备、除臭消毒设备等环保装备,以资源化、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方式解决环保难题,成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宁波实践。

图片2.png

公司董事长杜恒峰认为,宁波丽景环保专业从事环保事业近20年,提供的环保产品和系统化服务方案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产品的更新迭代需要与高校共同研发,产品的应用需要高技能人才加入,在丽景环保建设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有助于高技能人才培养和产学研项目合作。”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宁波”、“城市”、“国际化”三篇文章,全面服务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玲表示,“丽景环保”变厨余垃圾为宝,是践行美丽中国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将思政课开到企业一线,有助于将书本知识与‘美丽中国建设’实践相结合,让思政理论课入耳入脑入心。”

当日,马克思主义先锋班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丽景环保”开展美丽中国建设实践探索,探寻“垃圾变废为宝”的奥秘。先锋班黄江梅同学说:“作为大学生也应在美丽城市中塑造美丽心灵,为美好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甬上》客户端2022年10月26日

链接: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359fb29e4b0ce4bd27b3d96&type=wxfs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