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鄞州日报》、《鄞响》客户端:定向发力、抱团发展!潘火举行上市企业党建联建授牌仪式

来源:国际学院 一审:0二审:0三审:0 发布时间:2022-11-04

  

中哲控股、圣龙集团、音王集团、利时集团、欧琳厨具、伏尔肯科技……这些鄞州有名的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与潘火商会一起以党建联建的形式携手发展。昨天下午,潘火街道上市企业党建联建举行授牌仪式。

坚持党建统领、筑牢红色根基,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内核驱动力。作为上市企业党建联建的精品点位,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党组织建在生产一线,通过红色教育、技术创新,使党建真正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该公司研发中心70%员工是党员,研发成果助力嫦娥五号、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问天实验舱等国家重大项目。伏尔肯3D事业部生产工艺师、95后党员张碧盈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视,深深鼓舞了我,希望能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贡献伏尔肯力量。”

图为揭牌仪式。

“潘火街道通过党建联建这一创新模式,引领校地、校企合作,实现组织共建、党员共育、发展共谋、服务共推。”潘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费志强表示,街道根据投创片区产业集聚优势,联合街道商会党总支和辖区上市、拟上市企业等10家企业的党组织,共同成立上市企业党建联建,旨在引领非公企业聚力共进。

图为活动现场。

党建强则发展强,潘火街道上市企业党建联建还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结对开展“红心铸魂·匠心筑梦”活动,共同商定“红心助力官”项目,通过街道为校企搭平台、学院为企业铸红心、企业为学生筑匠心的“三互三强”两新党建机制,合力打造政校企党建发展共同体,并同步推出的“3+X”助力清单:“3”是打造1个企业党建亮点、策划1次党建联建党日活动、开展1次党课宣讲,“X”是完成1项特色化工作。

下一步,来自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红心助力官”们将陆续走进各家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现场调研,并完成助力清单。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11月4日

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jgd/202211/t20221104_2253975.shtml

来源:《鄞州日报》2022年11月3日

链接:http://yzrbepaper.cnnb.com.cn/html/2022-11/03/content_3091_6920585.htm

来源:《鄞响》客户端2022年11月3日

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20486920_11477_yzxw.html?app=1&source=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