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麓湖峰会”之城市职教联盟2022年国际化办学研讨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叶雨二审:郑惠敏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12日,城市职教联盟2022年国际化办学研讨会在广州城市职业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外事办负责人受邀线上参会并做了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三所院校分享国际化办学经验。我校外事办负责人郑惠敏代表学校从引进优质资源,合作办学产生规模效益;创新管理模式,发挥教学信息化改革优势;推进本土创新,集聚职业教育资源;创立丝路学院,输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小语种中心,服务“走出去”企业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

本次研讨会旨在利用城市职教联盟平台,促进国内外以“城市”命名的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围绕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城市高职教育国际化办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化办学的问题与对策、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喀麦隆驻华大使、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负责人,联盟城市高职院校国际化工作分管领导及国际处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中非跨境电商产融中心挂牌成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