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团委 一审:袁莹莹二审:陆益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6日下午,共青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综合楼礼堂开幕,校长史习明,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张军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出席大会并讲话。王春潮、潘菊素、黄炜等校领导,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开幕式。全校123名团代会代表洋溢着青春朝气,共同见证了大会的胜利召开。

史习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团市委和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各级团干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问候,并充分肯定第三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笃行实干勇争先,为加快实现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目标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史习明就如何答好新征程“青春三问”对进一步做好城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新征程中的城院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他指出,城院青年首先应是自信自强的模样,要保持自信,在适合自己的赛道中确定自己的优势,精确发力,成就出彩人生。其次应是本领过硬的模样,要将提高软实力落实在每一句话和每一个行动中。再次,城院青年应是实干奋斗的模样,要树立奋斗的幸福观,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第二,新征程中的共青团应该干些什么?史习明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要始终站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高地上,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在党的旗帜;要坚持为党育人,紧扣学校发展所需、青年所盼、未来所向,主动搭建平台,促进青年职业素质养成,引导他们在学生组织、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成长锻炼、建功立业。共青团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业务本领,锤炼良好作风,把握青年脉搏,心系青年所盼,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第三,新征程中的未来青年应该怎么做?史习明表示,青年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大志、立长志,将“小我”融入时代和国家发展的洪流中,挑起“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要笃行实干,用脚步丈量世界,从学校的小课堂走向社会的大课堂,在深入基层一线中经受实践历练、提升能力本领;要铸就匠心,勇于创新争先,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能、以创新求精进,做到技术立学、技能立学、创新立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具体行动中。

张军对近年来城院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凝聚学生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主题、转化阐释、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加旗帜鲜明引导广大学生团员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以服务青年为己任,心系青年师生,提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要千方百计优服务,紧扣中心强作为,持续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带领青年主动投身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大场景,引领青年在大局中绽放青春之花。要始终以从严治团为抓手,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要严抓团组织建设,严管团干部队伍,严抓团员队伍,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陆益为新一届团委书记,张林伟为兼职副书记,刘班宇为学生兼职副书记。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潮与新一届全体委员谈话交流,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方向。第二,要增强作为意识,积极搭建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开幕式上,陆益代表共青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笃行实干勇争先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目标注入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学校工会领导和兄弟高校代表分别致贺词。三名“00后”青年理论后浪宣讲团成员以生动的思政微课形式宣讲二十大精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