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跟党走 笃行实干勇争先 学校举行 “五四”表彰大会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一审:袁莹莹二审:陆益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下午,宁波城市职院举行“高举旗帜跟党走 笃行实干勇争先”——“五四”表彰大会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党委书记周国明出席并讲话。

周国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五四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师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奋斗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周国明围绕“奋斗”这个关键词,对全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瞄准奋斗的航向。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二要淬炼匠心,掌握过硬本领,锻造奋斗的韧性。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以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意志、强壮筋骨,历练能力、提高本领。三要增强信心,勇于创新争先,拓展奋斗的光谱。要将躬身实践、勇于创新作为能力提升的不二法门,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能、以创新求精进,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提升技能、锻造创新本领、培养创新精神。

周国明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对标“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定位,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学校发展所需、青年所盼、未来所向,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做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服务青年的文章。各党委部门、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更加关注青年、帮助青年、支持青年。

现场,周国明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五四”各类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青年颁奖。6位学校“8090”“00后”后浪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为广大团员青年带来了生动的思政微课宣讲。

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第十六期青马学员,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