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邬静波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0日,宁波城市职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孙琼欢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发展之路》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孙琼欢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重大政治论断、重大使命任务,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渊源与现实依据、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与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原创贡献与时代意义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理论阐释、深刻的思想解读和鲜活的实践启示。她从马克思主义对现代化道路的论述出发,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通过与西方现代化发展和苏联现代化改革的横向对比,充分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厚理论渊源;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进行长期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详细论证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依据;通过解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指出党的领导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决定性意义,回答了“为什么需要领导核心”这一关键问题;通过解答“中国式现代化是如何实现对西方现代化理论逻辑的超越”和“为什么说中国式现代化解决了全球现代化进程中的一系列问题”,有力证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原创性贡献和时代意义,指出科学社会主义将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与会成员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