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2022浙江教育年度人物揭晓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一审:张土良二审:金挺三审:朱海岳 发布时间:2023-05-23


日前,2022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与影响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大局”激荡交织的关键节点,浙江高规格成立省委教育工委,推动全省教育站上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高位。在高水平党建的引领与推动下,这一年,浙江教育事业迎来整体跃升的机遇期和高质量发展的冲刺期,全省教育系统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留下许多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教育故事。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围绕上述主题展开,重点关注一线教育工作者,候选人中既有《浙江教育报》报道过的,也有其他媒体宣传过的。获奖者中,既有扎根山区海岛多年的教育守望者,也有奔赴在助力共富一线的科研工作者,更有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忘我奉献者。

据悉,整个评选经过了读者推荐、初评、微信投票、复评、征求各地和有关单位意见、终评等环节。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5年,已成功举办了18届,累计选树360多名浙江教育年度人物,成为展示最美教育人、传递教育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窗口,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张土良:与时代同频共振

非常荣幸入选2022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去年,我因“宁波教育”官微上几则台风停课通知的互动留言受到关注,有评论说我有着“有趣的灵魂”,有网友特意来围观,而我只是在特殊时期与万名网友“拉了拉家常”而已。

工作以来,一直在教育系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作为“5G冲浪选手”可能也积累了些许网感,懂得一些热梗,这让我在工作中更加善于用网言网语去阐释抽象道理、表达家国情怀,体会网民的切实需求,激发内心的情感共鸣。我想,新媒体时代固然“内容为王”,但通过在评论互动中与师生家长平等对话,拉近与受众的距离,主动倾听他们的声音,解决“急难愁盼”,才是最有人情味儿、最能够抵达人心的传播方式。

当下,虽然教育宣传工作的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方式等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但是我相信只要保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的初心,就一定能掌握流量密码,打通繁荣校园文化、彰显育人价值、实现思想引领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浙江教育报头版、第03版 2023年5月23日

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23-05/23/content_42406.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