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22-02-19查看次数:317作者:未知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11130日至1230日,党委第一批巡察组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了政治巡察。2022111日,巡察组向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对学校党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我们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中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宁城院党〔20209号)相关要求,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力解决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稳定和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罢休,发现新问题坚决不放过,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踏石留印的干劲,做到彻底整改,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成果,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二、整改目标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发挥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

(二)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

(三)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完善内控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范。

通过整改,以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着力营造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推进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群建设。

三、整改任务及措施(具体见附件1

四、整改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统一认识(111日到121日)

119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第二阶段:建章立制,落实整改(124日到225日)

严格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以及整改方案,由责任领导牵头逐条落实整改任务,建立相应的工作台账。

第三阶段:查漏补缺,巩固成果(228日到317日)

自查整改阶段成果,启动整改验收工作。317日前,将巡察整改落实报告报校党委巡察组,通过学院网站公布整改落实进行情况,随时接受校党委巡察组的督查。

五、组织领导    

成立由党总支书记江乐平任组长,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赵怡兼任办公室主任,许幼明为办公室成员(联络员),具体组织落实整改要求。

六、整改要求

(一)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

整改工作由学院党总支全面负责,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整改要求,以上率下,做到思想跟上、工作跟上、标准跟上、作风跟上,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鲜明态度,以彻底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切实把巡察整改实绩实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二)强化跟踪督查,落实整改任务。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深刻领会、对标对表,仔细对账、认真领账,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党总支书记全面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相关人员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全体班子成员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整改。

(三)强化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

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同时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研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想解决但仍未解决的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解决根子问题

(四)强化统筹推进,确保成果巩固。

要强化系统观念,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实现抓整改、促党建、带全局,凝心聚力抓好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以巡促治,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学院要及时向党委第一巡察组汇报好整改进展情况和整改成效,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附件: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

 

                  中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