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职业素养“实践具化项目”中期检查汇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44

我校举行职业素养“实践具化项目”中期检查汇报

   2016年12月6日,我校职业素养“实践具化”项目中期检查汇报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刘静萍、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实践具化项目”是为了将以责任为引领的职业素养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地,做到“入小、入细、入微”而开展的项目培育。2015年,学校确定了《“一分钟课堂”行为规范养成实践项目》等10个职业素养“实践具化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本次中期检查由各项目负责人根据前期的运行情况主要围绕项目简介、实施进展、前期目标与成效、下阶段目标及安排等方面进行汇报,校内外专家针对每个项目所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的运行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以便各项目更好地实施推进,并对适于全校推广和其他单位复制推广的优秀项目提出了建议。

   汇报结束后,刘静萍作了总结点评。她指出,10个“实践具化项目”的开展落实,使职业素养教育工作真正走进了教师,走进了寝室,走进了学生,值得总结和推广。同时,她要求各单位在下阶段项目推广中,要注意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要深入思考,拓宽思路,走出学院,善于借助外在资源,深入推广项目。二是处理好形式与实效的关系。她指出,活动形式固然重要,但最终一定要富有成效,要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处理好阶段性与持续性的关系。她要求各单位不要追求即时效果,要用持续发展眼光来思考结果,要有针对性地将取得的成效亮出来,特色宣传出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教育目的,才能让职业素养教育工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