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37

    2018年4月20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协理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建春主持。

  首先,纪委书记徐建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宁波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会上,党委书记周国明做了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近几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对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政治站位。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整改主体,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全力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巡察整改按时完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党员党性教育,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重视起来;四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推进制度“存废改立”工作,构建长效机制。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拓展运用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切实增强震慑治本效果;五要全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以“四严四精”要求,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一所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高职名校。

  会上还举行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周国明与各党总(直)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后,学校还邀请了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岑建冲作了一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专题报告。他从把握新思想、认清新形势和落实新要求三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国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报告分析目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错误观点,又对大家关心的纪检监察体制和高校巡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看法,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