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0

    911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红色报告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温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余荣恒、省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吴震杰、台州学院党委组织部干事陈鸿胜到会指导,牟德刚副组长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周国明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

周国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搞清楚我们为什么出发、为谁而奋斗,弄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朝着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不懈努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切实在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职名校建设过程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践行师生发展观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师生发展观,切实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周国明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这次主题教育不分环节、不划阶段,主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确保全覆盖、贯到底、见实效。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学习教育要“深”,要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法学等多种形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查研究要“实”,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交流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检视问题要“准”,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要“严”,要对标中央精神抓整改,深化专项整治抓整改,夯实责任抓整改。

    周国明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落实主体责任,逐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领着一级改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促指导,通过实地指导、随机抽查、调研座谈等方式,督促指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

周国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学校党委、各党总(直)支部、各党支部工作协同统筹的关系,做到步调一致。二是处理好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防止“两张皮”。三是处理好形式和内容的关系,防止形式主义。

会上,周国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承诺:一是带头高举旗帜,始终对党忠诚;二是带头牢记使命,始终担当有为;三是带头坚守宗旨,始终务实清廉。

    牟德刚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精心准备主题教育,积极与第一批参加单位联动,领导班子主动预热学习,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方面意见。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信行”统一,做到“学思用”贯通,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担负起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责任。

    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印发的文件和要求,把握好工作节奏,既同步推进又各有侧重,穿插进行,扎扎实实把四项重点措施抓实抓到位,带头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高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要深入思考研究,强化担当意识,做到精准施策,认真答好这份问卷,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要着力解决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主题教育内容多、要求严、节奏快。要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就必须先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把握要领,把握关键,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创设务实有效抓手,突出“高校味”。同时,也要坚决反对层层加码。要压实领导责任、借鉴上批经验、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全体共产党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