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情通报》2021年第2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34

 
校情通报

2021年第2

(总第83期)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编                                                                                                                          2021年3月10日
【重要信息】

我校领导走访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我校思政第一课从学党史开始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开学工作

 

 

我校领导走访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227日,教职工报到第一天,党委书记周国明、院长史习明携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的落实情况。

“大家好,新学期开始了,来看望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走进每一间会议室、办公室,书记、院长都为大家送上鼓励和问候,与教职工亲切交谈。学校领导听取了各单位假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教职员工以良好的面貌精神返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在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指出,2020年,是城院发展重要的一年,学校获批为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附建园林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办学综合实力进入浙江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建设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开局之年。我们已迎来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双高”校建设工作,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过程中集中发力,持续用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也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成就学校,成就学生的过程中,成就自己。最后,学校领导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杨侃)

 

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34日,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为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打下坚实的基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协理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史习明主持。

党委书记周国明作题为《如何围绕省“双高”校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旨讲话,他强调今后工作要以省“双高”校建设为龙头,突出“目标是引领、任务是关键、最后看成果”的工作导向,以点面结合、点上突破、由点带面、面上提升为工作方法,以实现事业发展和人的成长为工作落脚点,重点推进各项工作。他要求全体与会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全面对照13个一级任务,细化子任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英雄气魄坚守初心,推进学校发展迈上新征程。

院长史习明作总结讲话。他希望与会领导干部以省“双高”校建设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省“双高”校建设解读会,也是一次培训和学习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士气的会,我们要以“闯的精神、创的韧劲、干的作风”抓好建设项目实施环节,当好新时代发展的“逐梦人”,奋力书写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潘菊素解读了省“双高”校建设方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建春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和宁波市纪委十三届六次会议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校开启省“双高”校建设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面对繁重的建设任务,我们要以全面系统的思维统筹谋划各项工作,以省“双高”校建设为统领,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坚持“一个加强”,推进“四个打造”,实现“五个”提升,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的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李佳芳)

 

我校思政第一课从学党史开始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学期伊始,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精心准备了主题为“从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青春密码”的思政第一课教学资料,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本学期第一次课上,给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丰功伟业,与学生一起探讨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青春密码”。

第一课之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让我明白今后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专业学习更上一层楼,我还希望今后能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等红色革命遗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党史之前,我对我们党的建立、成长、发展、壮大直到而今的辉煌,从来只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学完之后,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经历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得以实现,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内涵;今后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练就过硬的本领,永远跟着党走。”

据悉,为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本学期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还将结合思政课实践教学、学校技能节竞赛等活动,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在大学生中掀起学习“四史”高潮,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中国教育新闻网》《浙江教育报》录用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开学工作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228日,6300余名学生陆续返回校园,正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精心制定返校开学方案,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227日,教职工报到当天,党委书记周国明、院长史习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教职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返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工作动态】

  310日,全体校领导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视频)。

29日,党委书记周国明参加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第一次大会。

222日,党委书记周国明参加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23日,党委书记周国明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226日,党委书记周国明、院长史习明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24日,院长史习明参加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视频会议。

128日,党委副书记刘静萍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126日,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朱海岳参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39日,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志龙参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推进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部署会、组织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徐梦馨)

 

 

【简讯播报】

113日,根据《关于公布宁波市第三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和宁波市第二批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文件,我校卢萍老师主持的“启创”工作室入选。

(学生处)

 

115日,宁波市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傅雪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等出席仪式。我校骆飞霞、朱婷两位教师受聘宁波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咨询专家。

(工会  叶 菲)

 

115日,我校荣获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团委  袁莹莹)

 

120日,我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周国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院长史习明主持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协理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李佳芳

 

 

120日,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商务局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2020“创城杯”甬城网红直播大赛暨直播带货嘉年华落下帷幕。由我校商学院学生周楠、俞佳琪、庄萍组成的“甬城小娘团队荣获十佳甬城带货主播奖;吴佰漾、吴月、赵晶晶组成的“Rockets”团队荣获十佳人气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商学院  谢幸忆)

 

122日,我校召开主题为“以‘金课’建设和竞赛提升为抓手,推进‘三教’改革,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的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和在线课程工作推进会,院长史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工作分管领导,教务处、招就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  丁磊

 

122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学院(景观生态学院试点)绩效考核专家评审会。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景观生态学院各专业主任参加会议。校外专家组成员陈厥祥、白晓明和张学库来校评审。会议由院长史习明主持。

(质量管理办公室)


审稿:王志龙

编辑:李佳芳   徐洁艺

投搞邮箱:nbcs@nbcc.cn

发送范围:信息公开网、全体教职工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