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史习明一行考察指导景观生态学院培训服务工作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90


近日,景观生态学院联合慈溪市附海镇人民政府举行“新农村美丽家园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开启新学期社会服务第一批农民学员培训工作。校长史习明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培训教学工作,并实地考察地金峨村,亲切慰问学员。

培训会上,校长史习明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以“新农村美丽家园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培训”交流的形式丰富社会培训内容,整合政府、行业企业、高校的资源,扎实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这更是我校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地的重要举措,为服务当地建设、扩大学校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培训现场教学中,在金峨村老支书周康健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金峨村村容村貌,实地感受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面貌。

此次培训采用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园林园艺专业教师根据学员所提出的技术学习需求提供个性化教学指导,通过课堂理论研讨、实地参观考察等因地制宜的授课方法,向学员们讲解了新农村景观设计规划技术等知识,解答了乡村景观营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