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创意良策助力苗木产业发展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33

1月18日,奉化区政协、奉化区农业局、景观生态学院等共同调研了奉化区苗木产业发展情况。奉化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国波、景观生态学院副院长张金炜、奉化区农业局副局长毛立明和“创意农业”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景观生态学院仓盛博士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大家围绕着奉化苗木产业发展、政校企三方合作方式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张金炜表示,在区政协领导的关心下,要主动发挥宁城院庞大的人才优势,用科研赋能奉化苗木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希望区农业农村局应给与相应的政策配套和支持,促成校企长期合作。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了宁波市奉化天竺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君既是我校校友,又是中国林学会首批乡土专家。竺君表示,公司将积极与母校的博士团队合作,研发属于奉化本土或有自主权的草花品种,确保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做好乡土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一行人来到浙江小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在听完公司经理陈圣军的介绍后,大家肯定了公司转型家庭园艺以及打造一产三产融合的农文旅的转型思路,但要稳扎稳打,做好奉化苗木品牌建设工作;坚持与城市学院的长期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研发基地,推进茶梅新品种研发工作等。

自2023年11月区政协“创意农业”委员工作室在景观生态学院落户,在奉化区政协的关心下,景观生态学院积极与区农业农村局以及相关企业开展合作,已经取得了拓展教学实践基地2处、申报科研课题立项等初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