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学院又增四位“双师型”教师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4-09-24

 

2007122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和谐校园”建设持续深入发展,争做有思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校及各二级学院通过“永远跟党走争做新一代”大型签名活动,分党校学习,聆听党课专题讲座、开展学习十七大报告交流会、阅读报刊杂志、聆听讲座和自学等各种活动形式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办/院办)

1212日下午,我院在艺术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费国良教授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报告,党委书记楼玉琦主持报告会。费国良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教授从高举一面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个战略思想——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认准一个总体局面——坚持“四位一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抓住一个根本关键——关键是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党办/院办)

△为了让全体党员都能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127日,我院组织部部长刘静萍等同志为我院生病在家休养的党员郭欣禹老师送去了《党的十七大学习专辑》、《党的十七大学习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使老师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学习和了解十七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更方便了。(组织部)

1210日,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锦成教授为组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唐向宏教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章剑林教授为组员的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学专项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检查工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雷炜莅临指导。专家组通过自查汇报、安排听课、开展有关问卷调查、参观实验室建设、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省精品课程《中国旅游文化》及省新世纪教改课题《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实践教学和管理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进行全方面的检查,进而了解我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党办/院办)

△近日,我院共有4项成果获得2006年度宁波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曹屯裕教授负责的“校企合作‘2+1’办学新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一等奖;潘菊素老师“基于“平台+模块”课程结构体系的高职双证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得二等奖;吴小蕾老师“论高职财经类专业实习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和王海翔老师“高职院校素质教育体系研究”获得三等奖。(科研处)

126日,学院副院长钱理文、教务处、信息学院、旅游学院、环境学院主要领导一行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分4组深入考察该院教学管理、信息、电子、酒店管理等专业的“项目化”教学改革状况。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认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化教学改革,之所以能够走在前列,主要来源于专家设计引导,校企深度融合,产教研学一体,课程岗位耦合四个方面。(党办/院办)

127日下午,亚伟速录技能宁波城市学院培训基地、宁波城市学院考评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素质报告厅举行。钱副院长和宋思洋老师为速录班揭牌。钱副院长强调加强专业技能训练的重要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何俊峻介绍学院举办速录班的初衷和目标。文秘系主任王岩老师宣布本次速录班结业学生名单。现场还进行了结业同学速录汇报表演。(管理学院)

127日,我院图书馆和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联合邀请了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省图工委秘书长高跃新研究员来甬作《数字图书馆与服务》专题报告。图书馆馆长韩惠琴主持报告会,全市高校图书馆及公共图书馆同仁近百人聆听了报告。会上,高跃新馆长详细介绍了国外数字图书馆发展的最新动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图书馆服务最新的理念。(图书馆)

△为提高我院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质量,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提高我院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的成绩和通过率,1210日下午,学院对今年6月份应用英语B级通过率达到优秀的任课教师进行了表彰。钱副院长为优秀任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老师们相互交流教学方法和经验,畅谈了教学体会。(国际交流学院)

△为了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充满信心地迎接挑战。1127下午,宁波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俞金波老师作“大学生就业政策与择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媛渌主持,该院05级全体学生听取了讲座。(国际交流学院)

20071210日中午12点,宁波电台交通音乐频道《如意鸟剧说人间》正式播出我院话剧协会9名同学演绎的《盲点》。200712月,《如意鸟剧说人间》节目组与14所宁波高校舞台剧联盟联合举办《宁波高校广播剧艺术精品展播》。我院的《盲点》,以逼真的扮相、出色的表演与扎实的功底和较强的话剧领悟能力令人折服,被选为《如意鸟剧说人间》宁波高校广播剧精品的首场展播。(团委)

1129中午,由校团委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共同主办,我院国际交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的12·1世界艾滋病日——“全民动员”之走进校园活动在我院阳光广场举行。青年志愿者们以“遏制艾滋,履行承诺,走进高校,服务你我”为口号,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使我院的健康教育深入到广大师生的生活和学习中。(党办/院办)

1127日晚,第三届新生艺术节之新生十佳歌手大赛在阳光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杭州康师傅饮品赞助。学院副院长钱理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京红、团委书记林辉、新昌县回山镇党委副书记梁福朝、回山中心小学校长梁雪光等老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这场唱歌比赛也是一场慈善爱心捐赠晚会。在十佳歌手比赛现场,学校领导将售票得来的2000余元爱心助学款捐赠给了结对共建的基地新昌回山中心小学。(团委)

△为积极响应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成教学院脱产生的安全意识和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成教学院举办了“2007年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习。通过本次消防演习,师生们掌握了不少消防知识和灭火操作方法,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成教学院)

1212日,信息学院第四届“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学工部部长朱海岳希望广大同学从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入手,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全面成才》的倡议书。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包括“倡文明新风,建和谐校园”、“行文明行为,做文明学生”、“树良好学习习惯,做合格大学生”、“感恩的心,感谢有您”等四大版块活动。(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