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在信息学院全面铺开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6-05-23

信息学院2004级学生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考证工作将于6月中旬全面铺开,日前,在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生正在积极培训当中。首批认证的项目有网络应用工程师、办公自动化、商务网站制作工程师和电子产品装配工程师。

据悉,国家信息化CEAC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是唯一由信息产业部正式立项设立的国家级重点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是我国信息化领域最高级别认证,是信息化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唯一标志。CEAC认证项目的目的是培养具有分析能力、设计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实用型信息化人才。

根据学院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结合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信息学院着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针对目前市场上名目繁多的各种从业资格认证,反复比较,认为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不仅项目齐全而且在我国信息化领域是最高级别的认证,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含金量。学院于今年1月与CEAC信息化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及其浙江区域管理中心杭州东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定CEAC项目院校合作协议书,可以为本校大学生提供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也取得《CEAC——院校IT职业认证证书》的机会,促进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学院还将考证列入本学期2004级学生的教学重点,专门开设了有关考证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