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情谱写青春——我校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团活动纪实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6-07-13

7月9日,我校“镇海结队”服务团踏着凉爽的晨风,整装出发。本次实践活动是在共青团宁波市委的牵线下,我校与镇海区骆驼镇进行了结队服务,并得到了骆驼镇团委的热情欢迎。本次结队服务主要分为“八荣八耻”海报展、医疗健康服务、爱心维修服务、走访敬老院、文明青年倡议书以及宁波城市化进程状况调研等六大版块。7月10日,“和谐宁波“文艺下乡实践服务团首赴余姚市四明山镇梨洲村进行演出。本次演出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院长曹屯裕、团委副书记童雪央等亲临现场指导,到场的还有四明山镇党委书记傅仲尧、镇长何国强、党群书记王万灿。在这次演出中,我们精心准备了15个节目,其中包括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李明老师的诗歌朗诵、翁燕微老师的《中国大舞台》。幽默的相声和小品、动感十足的群舞、极具传统特色的越剧演唱、代表中华精髓的武术表演等节目都是一场青春的演绎,都是一份青春的悸动。虽然演出条件十分简陋,但演员们情绪高涨,丝毫不受外界的影响,努力把这些天彩排的成果展示给四明山的父老乡亲。最终,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今年,我校紧密围绕“践行荣辱观,服务新农村”的实践主题,组建了“和谐宁波”文艺下乡实践服务团、“服务新农村”镇海结队服务团等40支队伍。目前,各实践分队已陆续走进农村,走进社区,按照暑期实践计划开展宣传、调研、指导、培训等各方面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