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商报》:社会实践成立临时党小组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6-07-24

近日,在革命老区四明山,12位来自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碑刻面前,每人亲手采集野花做成花圈敬献英灵,拉开了该院“红色之旅——四明山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与往年不同,今年该院把党员先进性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成立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临时党小组,制定了目的明确、可操作性强的学习计划,定期召开党员会议,组织理论学习,开展时事讨论。党小组还把先进性教育读本、《为人民服务》等文章带到四明山革命老区,将服务与学习有机融合。

在为期3天的“红色之旅”中,小分队奔赴四明山革命老区中村、横砍头村等地调研了当地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以及经济发展状况,一路追寻共产党人的足迹,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党的光辉历史。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支教扫盲、科普知识普及、新农村建设现状调研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为老区的小朋友进行了功课辅导,为老区人民进行了科普知识宣讲,为老区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 2006年7月22日  教育周刊  A10

中国宁波网http://www.cnn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