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这个暑假,我们去农村……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二审:三审: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6-08-01

社会实践点然夏日激情

7月11日,旅游学院“商量岗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正式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该实践服务团的实践活动包括市场推广和景区服务两大部分,之前,所有成员已接受了三天的野外培训。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而队员们不畏辛苦,身着志愿者服装,肩扛大旗,义无返顾地奔赴实践地点,按原定计划开展各项活动。

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农村实践

7月13日,管理学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研小分队”一行15人来到绿岛梅山,开展为期八天的实地调研活动。该小分队的“生产发展”组、“生活宽裕”组、“乡风文明”组、“管理民主”组、“村容整洁”组等五个小组从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五大板块内容在北仑梅山乡梅港村进行了深入调查。

期间,村委林书记就村内正在开发的旅游项目及村内基本概况给调研小分队成员做了介绍,并对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随后,队员们挨家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完成了《梅山乡梅港村生产发展现状及前景》等调研报告。同时,队员们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通过村内广播向村民播报了夏日防暑养生知识、防台抗灾知识以及实践团活动动向的报道,并于17日晚在村内山顶广场与村民们进行了联欢。

深入乡镇农村,推广“农民信箱”

有这么一支队伍,队员们手把手地教当地村民使用E-MAIL,向他们宣传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这就是商务学院组织的赴宁海大佳何镇暑期实践小分队。

活动中,该小分队成员纷纷走进农村,深入到农民中间开展关于“新农村建设”的问卷调查,挨家挨户向村民宣讲生态知识,引导和帮助广大农民从思想上不断重视生态环境,在行动中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苦中得乐,我不后悔

近日,国际学院“普及社会主义荣辱观,投身新农村建设”实践服务团来到姜山镇东光村开展荣辱观宣讲和新农村建设政策宣传活动。

烈日炎炎,服务团成员穿行于姜山镇东光村各家各户,穿着统一的服装,向村民宣传“八荣八耻”,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他们走街串户,将宣传资料发送到每家每户。同时,部分队员又担负起了义务家教和“农民信箱”推广的重任。队员们通过此次活动让当地群众意识到了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