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合作 旅游管理专业

来源: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一审:叶雨二审:吴丽红三审:郑惠敏 创建部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

中澳合作旅游管理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RTO ID: 90003)合作的三年制学历教育项目。


一、培养目标

面向涉外旅游企事业单位的服务与管理岗位,培养具有旅游专业基础知识与国际文化背景知识、熟悉涉外旅游业务,具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团队管理与营销能力、项目管理和财务分析能力,能够从事国际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线路与产品规划与开发、涉外景区景点管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澳双方学校毕业要求时,可同时获得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文凭SIT60116 Advanced Diploma of Trav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任课教师全部拥有国外留学背景,拥有澳大利亚TAE四级证书,还拥有相关行业经验。同时本专业还全方位引进了多位澳方外教,负责担任超过20门专业课程以及语言课程的讲授。


三、核心课程

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基础知识;解析财务信息;预算制定与控制;导游讲解实务;旅游团管理实务;国际导游基础;解析旅游产品信息;国际旅游目的地讲解;导游带团实务;旅游产品开发;跨文化旅游产品设计;旅游产品销售;团队管理;工作绩效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客户服务体验管理;客户服务质量管理;员工多样性管理;旅游项目策划;风险管理;预算管理;国际旅游法规实务;旅游营销策划;复杂文档制作。



四、专业优势与特色:

旅游管理(中外合作)专业是省特色专业、市重点专业;专业引进了澳方旅游管理的专业教材、师资等优质教育资源。2019年,本专业顺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项目延期评审。


五、办学成果:

本专业还面向国际输出优质教育资源。2019年,专业对接的泰国高校旅游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获得了国家教育援外项目支持。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富有国际化特色的专业教学平台、场地、培训和设备,让学生的专长得以自由发挥,同时还支持学生参与旅游管理专业的相关认证考试,以考代学;支持学生创新创业,以实践代学;同时支持学生的学历提升,近年来每年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通过专升本进入本科院校学习。